鬼差Zack和失去记忆的少女地缚灵Ray(二)

       ……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也就是说,我在半年前就已经死了,但是由于心愿为了无法投胎转世。而你是来帮我完成心愿的鬼差?”Ray依然毫无表情,“这些我听好多像你一样突然出现在我家的人说过了,但是我到现在还没去投胎转世,倒是你们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,你们该不会是骗子吧?”

       这个鬼不仅精神有问题而且记忆也有所缺失啊!Zack虽然很想这么吐槽,但在此之前有件他更不能忍的事:“你能别再您、您、您的叫我了吗?恶心死了!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么叫您什么呢?鬼差大人?”Ray认真地思考着这个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“Zack啊,叫Zack就好了。”Zack弯下腰,让自己的视线与对方平齐。 Ray也不躲避,就像一个人偶一样站在那里,自然地直视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真是个无趣的人呢。”盯着看了好一会儿,Zack才直起身子,如此下结论道,“说吧,你的愿望是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 Ray双手相扣,放在胸前,对Zack做祈祷状,道:“请你...把我...杀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哈?”Zack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,一个死人的愿望居然是被杀死?

       Ray见对方没有反应,又重复了一遍:“请你杀了我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次,Zack非常确定自己没听错。“我说你究竟知不知道自己死了啊?!而且像你也看到了刚才我的攻击对你无效了吧?你要我怎么杀了你啊?你说出那么奇怪的愿望来是特意和我们鬼差过不去吗?你是不是想死啊!”

       他被这种奇怪的愿望给气到了——本来就没有什么好脾气的Zack,刚才因为工作没法快速解决而不爽,一直努力忍耐着,而现在Ray的愿望就像是一根导火线,把他心里的火气一下子全点燃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愿意杀了我吗?真的吗?”Ray不仅不害怕反而还有点激动,Zack忽然想记起来她的愿望就是被杀,自然不会害怕死亡的威胁...

       “真是个奇怪的鬼。”Zack不耐烦地埋怨着,为这奇怪的工作感到烦躁起来,用镰刀一下一下地用力砸着墙壁,“烦死了烦死了烦死了!!!”

       很快墙壁上就出现了几个大洞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一直都随便破坏别人家的吗?”Ray有点惊讶,却并不觉得生气,理由她自己也不太明白,只是本能的觉得自己应该这个人这样做不对,所以朝Zack伸出了手,象征性地想要阻止他一下。可还没等Ray有什么动作,那墙壁就变回了原样。

       “诶?怎么...”Ray疑惑地看着自己的手,不清楚发生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“嘁,还不明白吗?”Zack双手抱胸,冷哼一声,道,“这个家只是你按自己的记忆在无意识间所维持着的幻境罢了。你自从死以后就没出过家门吗?不知道外面已经变成怎么样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确实,只要稍微仔细看的话,谁都可以发现,别墅内虽然不像一般的家一样温馨,却也还算干净整齐,和别墅外荒芜破败的景象很不协调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...出不去...往外冒看也只有一片模糊...”Ray的声音听起来好像有点情绪低落,低着头,让人看不清她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“哈?你真的有尝试过吗?”Zack表示很是怀疑,“我最讨厌说谎的人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真的!”Ray怕Zack不相信,急切地向前几步,“我之前一直是一个人呆在家里,就感到有点寂寞,想出去解解闷,哪怕只是散个步也好!可就是没法走出大门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啧,还是个地缚灵啊。这不是更麻烦了嘛!”Zack撇了撇嘴,“我可是靠谱的成年男性,没有陪你在这里浪费精力的时间。”说完就用镰刀上开启了返回阴界的传送门,跳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Zack本来是打算回去问问这种情况要怎么处理的(因为他懒得思考),Ray却以为他是要走了,要放弃帮助自己了。眼看着给自己带来了实现愿望的可能性的人(鬼差)就要离开了,Ray赶紧扑过去,想要留住他,结果阴错阳差地抓着对方的衣角一起来到了阴界。

*  *  *  *  *  *  *  *  *  *  *  

        Zack是在“着陆”后才发现自己身上多了个“包裹”的,满脸惊讶:“喂喂,你这是什么情况啊?!地缚灵原来是可以离开所在地跑到阴界来的吗?”

       Ray毕竟也只是个刚死不久的鬼魂,对这种事情并不了解,茫然地看看他,再看看周围,不知道这件事的重要性。而Zack在当初成为鬼差的试练中就是笔试一塌糊涂,后来因为他像怪物般的战斗能力和恢复力,才破格录取的,也不觉得自己干了什么不得了的大事,就这样默认了对方来阴界的事:

       “啧,真是没办法。你先跟着我走吧,记得不要走丢了,也不要给我惹麻烦啊!听到了没有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...”Ray点头道,“我会努力不成为Zack的麻烦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正当他们即将定下什么奇怪的“约法三章”的时候(假),总负责人Gray从旁边走过,正好瞥见一个没见过的身影,仔细一看,这不是Zack负责的新的鬼魂吗...被吓得头都要掉了:天哪!夭寿啦!地缚灵也能进阴界啦!【假的】


呜哇哇我语文那么渣感觉写得好烂啊!心疼Ray和Zack在我的文里都变得奇奇怪怪的了...看着知道不够好但是改不出来什么的最讨厌了。嗯...看来下学期要好好学语文写作了。

评论
热度 ( 58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乜则 | Powered by LOFTER